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杯药茶  

2017-03-30 19:52:33|  分类: 医疗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李济仁教授这一杯药茶,是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配的。我们看完之后,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配:
黄芪:10-15克;
黄精:10克;
西洋参:3-5克;
枸杞子:6-10克。
李济仁教授特别指导
血脂很高,血脂高的话加两种药,葛根、泽泻。
高血脂严重的话,加葛根15克或10克都行,葛根粉要少吃,泽泻8克到10克。
血压高的话,可以加一点生杜仲、菊花。血压高红参就少吃。
黄芪有双向调节作用,高血压的病人吃黄芪可以降血压,低血压的病人吃黄芪可以升血压。
李济仁教授吃法
闷一下:早上,将上面的药材放入保温杯内,倒入开水,闷10分钟左右就可以喝了。
反复喝:喝没水后可以不断添加热水,喝上一整天。
吃药材:晚上再把泡过的药材吃下去。黄精像肥肉一样,黄芪比较难吃,要牙齿好。(黄精、西洋参、枸杞子)三味药都可以吃下去。
为什么这样一道简单的药茶效果如此惊人呢?
李济仁教授说:这杯茶主要是气血双补,主要是调理气血,调理经络。当年头晕无力,现代医学认为是高血压导致的,而在中医看来,那种情况属于气血亏虚。(这茶气血双补)气血充足,并能够良性互动,人就会健康,精力旺盛,气色也好。
而我们再看李济仁教授现在的状态,不得不说是这杯茶起了作用了。这道药茶共用四味中药,其中:
黄芪是补气第一药,可以补养五脏六腑之气;
黄精是滋肾补血的药物;
西洋参不仅可以滋阴补气,还因为其性凉,可以中和黄芪的热,避免上火;(冬天用人参)
枸杞子大家都比较熟悉了,是滋补肝肾的,肝藏血,肾纳气,人的气血亏虚大多和这两个脏器有关系,所以需要滋补。
虽然这四味药用量都不多,但坚持吃却能达到“气血和则百病消”的效果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