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三七粉  

2017-03-30 19:31:54|  分类: 医疗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三七是名贵的药材和滋补品,中医很早就有“三七养生”的说法。
三七属五加科多年生草本植物,因其播种后三至七年挖采而且每株长三个叶柄,每个叶柄生七个叶片,故名三七。
三七的药理作用:能降血脂、降血压、抗癌,提高心肌供氧能力,增强机体免疫功能,主要用于清热 解毒、凉血、降压、调脂、免疫调节、活血通脉、养生抗衰、消炎镇痛等。
三七的食用价值:多吃三七能防心血管病的发生;多吃三七还有镇静安神,抗炎镇痛,降血压等药理作用。
知道三七的强大还要学会对症应用,才能起到更好的养生效果。
三七的价格不会特别便宜,所以磨成粉比较好,三七粉是用三七块根磨成的粉,药理作用等同三七块根。
 
三七粉的保健防病功效:
 
1.辅助护心脏:
三七炖鸡 如若要护心的话,专家提示:比较著名的就是三七鸡汤,用三七15克,不要研成粉,在炖鸡汤的时候加进去,适当地少加其他作料,炖到肉烂就可以了,吃的时候把三七也一起吃掉。
2.有助于理疗高血脂、高血压病:
饭前温水冲服 以生三七粉,每日服2次,每次服3克,饭前用温水冲服。一般1至2个月为1疗程。此法对冠心病、高血压病、脑动脉硬化症伴有血脂及胆固醇增高患者有效,其血脂及胆固醇均有明显下降。
3.治理失眠多梦:
睡前开水吞服 民间医药学的专家表示:可以于睡前开水吞服生三七粉2克,能够增加睡眠,增进食欲。
4.胃出血:
每日2次温开水冲服 以生三七粉,每日服2次,每次3克,用温开水冲服。此法可防治各种类型的胃出血。
5.皮肤祛斑:
混在食物里喝 中医药方面的教授称自己每天都吃一勺三七粉,年过70皮肤细腻红润,建议:30岁以上的人,如果脸上有斑,可以每天吃1-3克三七粉,混在水、牛奶或粥里,搅匀后喝。
6.顽固性头痛:
按剂量服用 按规定剂量,服用生三七粉3克,隔6小时服1次,可以止痛。三七治顽固性头痛机理主要是活血化瘀、疏通经络、祛风除湿。
 注意事项:服用三七粉一定不要过量,一日总量控制在3-6克;孕期不宜服用;服用三七粉当日,应忌食蚕豆、鱼类及酸冷食物。
常言道:吃一堆药,不如每天一勺粉。三七粉有着一定的保健防病功效。不过光靠三七来养生长寿是远远不够的,平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也是很重要的哦 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